新闻资讯
首页 > 新闻资讯 > 企业新闻

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一行来访JMA


      8月6日下午,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先生、副主任白梅霞女士、经贸关系经理王碧蓉女士到我司参观访问。我司行政总监罗德华女士带队接待了陈主任一行。

      首先,罗德华女士对陈主任一行,在疫情之下仍抽空到我司探访表示感谢,随后介绍了我司的业务发展及企业文化,并带领陈主任一行参观了公司自动化车间及机械打磨车间。




      在双方的交流会上,双方就疫情冲击、中美贸易战,以及大湾区发展机遇下,我司的应对策略进行了探讨。

      受中美贸易战持续影响,公司的业务及利润空间已被逐步压缩。今年受疫情重击,更是雪上加霜,公司上半年订单出货量不足往年的35%,重重困难均在考验着企业的生存发展。

      为此,我司积极应对,防疫、生产两手抓,合理调整生产,尽量稳定订单以实现平稳过度,并于7月份逐步好转,期望今年第四季度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。

      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,单一依靠美国地区订单风险性太大,我司在加快开拓欧洲及国内市场步伐的同时,也在探索更多跨界高技术含量的非汽车表面处理业务。



     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简介


     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(驻粤办)于2002年7月成立,是在内地成立的五个香港办事处之一(福建、广东、广西、云南、海南),驻粤办负责处理香港特区与该五省区之间的经济及贸易事务。与香港驻其他地方的经贸办事处一样,驻粤办致力促进香港的经济及贸易利益,并吸引内地企业来香港直接投资。

      主要职能如下:

      1、加强经贸联系 - 透过加强与该五省区政府及有关当局的沟通和合作,进一步发展及促进两地的经贸关系;

      2、增进五省区与香港政府的了解 - 作为五省区与香港政府互相交流经贸发展资讯的渠道,增进两地之间的了解;

      3、支援香港企业 - 与在该五省区经营业务的港商加强沟通;收集和发放有关商贸政策、 法规和经济发展的最新资料,为港商提供更佳支援;以及向有关当局反映港商共同关注的商贸问题,并予以跟进商讨;但办事处不会就个别企业的商业或法律纠纷进行仲裁;

     4、促进投资 - 提供有关投资香港的资料和服务,以便利该五省区企业到香港投资;

     5、推广香港-透过在该五省区举行宣传活动,推广香港作为理想营商伙伴的正面形象;

     6、协助港人 - 为身处该五省区的香港居民提供紧急支援服务。



更多精彩